第三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十六强角逐名单「出炉」7月29日终极对决

(香港2023年7月11日讯)由陈嘉庚基金联谊会有限公司主办,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承办,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育科技部、厦门市集美学校委员会全力支持,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集友银行、闽都陈嘉庚公益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陈嘉庚教育公益基金荣誉赞助的第三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于2023年7月8日(星期六)已顺利完成线上选拔初赛,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共6个国家和地区的69家中学参与角逐,今年参赛队伍达到290支(参赛中学生共计1,450人),初赛当天通过线上作答有关陈嘉庚先生和相关历史的知识,成绩最为优异的十六支参赛队伍将于2023年7月29日进行晋级赛和决赛对决,争夺冠、亚、季、殿军等奖项。经过初赛选拔进入晋级赛的十六强队伍名单如下:

实时线上比拼,争取各项荣誉奖项

首先恭喜获得晋级的队伍,赛会为对晋级的队伍进行嘉奖,特向每名成功晋级十六强的参赛者颁发奖状及纪念品,十六强队伍的对垒顺序将通过抽签决定,晋级队伍和带队老师将获邀出席抽签仪式。有关十六强抽签仪式日期及详情,敬请留意赛会公布。

挺进晋级赛的十六支队伍将按照抽签安排两两对垒,进行实时线上比拼。在晋级赛中获胜的队伍将进入下一轮决赛,角逐最后的冠、亚、季、殿军奖项。

对参赛国家和地区的优异队伍进行嘉奖

本届比赛获得各国家和地区积极热烈响应,其中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及马来西亚三个赛区今年报名队伍数量均超过30队,按照本次比赛简章规定,该三个赛区在初赛当中成绩最为优异的10支队伍的每名队员将获得荣誉奖状,以示嘉奖。该三个赛区十支成绩优异队伍名单如下:

在本届比赛中,每个赛区组织最多参赛队伍的学校还将获得“最佳组织学校”荣誉,具体名单如下:

获奖学生可参加“重走嘉庚故里”游学团 深度体悟“嘉庚精神”

本届比赛完毕后将举办 “重走嘉庚故里”厦门游学团,凡在本届比赛中获得冠、亚、季、殿军名次的队伍,以及冠、亚、季、殿军队伍赛区以外的其他赛区在晋级赛及决赛中获得总分最高的参赛队伍均有资格参加“重走嘉庚故里”游学团,透过本届首次举办的游学团,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子建立交流平台、加深友谊、认识中国文化、亲身体悟陈嘉庚先生的爱国爱乡情怀,抗疫两年阻隔了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的交流,随着疫情减退及生活步入复常,赛会将第三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从线上比赛拓展至线下交流,让广大中学生实地感悟“嘉庚精神”,及加深认识和理解中国的建设发展。

本届比赛宣传片及更多比赛详情,欢迎浏览活动官方网站http://tkkquiz.com/。


陈嘉庚基金联谊会简介

陈嘉庚基金联谊会有限公司于2020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一间以弘扬著名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的宝贵精神为宗旨并致力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的联合组织,汇聚世界嘉庚系公益社团,成员单位遍布中国内地、中国香港、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陈嘉庚基金联谊会现时的成员单位主要包括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有限公司、闽都陈嘉庚公益基金会、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马来西亚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菲律宾厦门联谊会、厦门市陈嘉庚教育基金会及新加坡陈嘉庚基金。未来将继续发挥成员单位分布广泛的优势,通过成员单位相互交流合作共同举办蕴含“嘉庚精神”的国际化活动,将慈善触角延伸至海内外各地,打造世界性的公益慈善平台,进一步扩大“嘉庚精神”的影响力,为新时代“嘉庚精神”的传承不断努力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