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十六強角逐名單「出爐」7月29日終極對決

(香港2023年7月11日訊)由陳嘉庚基金聯誼會有限公司主辦,馬來西亞陳嘉庚基金承辦,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教育科技部、廈門市集美學校委員會全力支持,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集友銀行、閩都陳嘉庚公益基金會、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陳嘉庚教育公益基金榮譽贊助的第三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於2023年7月8日(星期六)已順利完成線上選拔初賽,來自中國內地、中國香港、中國澳門、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共6個國家和地區的69家中學參與角逐,今年參賽隊伍達到290支(參賽中學生共計1,450人),初賽當天通過線上作答有關陳嘉庚先生和相關歷史的知識,成績最為優異的十六支參賽隊伍將於2023年7月29日進行晉級賽和決賽對決,爭奪冠、亞、季、殿軍等獎項。經過初賽選拔進入晉級賽的十六強隊伍名單如下:

即時線上比拼,爭取各項榮譽獎項

首先恭喜獲得晉級的隊伍,賽會為對晉級的隊伍進行嘉獎,特向每名成功晉級十六強的參賽者頒發獎狀及紀念品,十六強隊伍的對壘順序將通過抽籤決定,晉級隊伍和帶隊老師將獲邀出席抽籤儀式。有關十六強抽籤儀式日期及詳情,敬請留意賽會公佈。

挺進晉級賽的十六支隊伍將按照抽籤安排兩兩對壘,進行實時線上比拼。在晉級賽中獲勝的隊伍將進入下一輪決賽,角逐最後的冠、亞、季、殿軍獎項。

對參賽國家和地區的優異隊伍進行嘉獎

本屆比賽獲得各國家和地區積極熱烈響應,其中中國內地、中國香港及馬來西亞三個賽區今年報名隊伍數量均超過30隊,按照本次比賽簡章規定,該三個賽區在初賽當中成績最為優異的10支隊伍的每名隊員將獲得榮譽獎狀,以示嘉獎。該三個賽區十支成績優異隊伍名單如下:

在本屆比賽中,每個賽區組織最多參賽隊伍的學校還將獲得「最佳組織學校」榮譽,具體名單如下:

獲獎學生可參加「重走嘉庚故里」遊學團 深度體悟「嘉庚精神」

本屆比賽完畢後將舉辦 「重走嘉庚故里」廈門遊學團,凡在本屆比賽中獲得冠、亞、季、殿軍名次的隊伍,以及冠、亞、季、殿軍隊伍賽區以外的其他賽區在晉級賽及決賽中獲得總分最高的參賽隊伍均有資格參加「重走嘉庚故里」遊學團,透過本屆首次舉辦的遊學團,為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學子建立交流平台、加深友誼、認識中國文化、親身體悟陳嘉庚先生的愛國愛鄉情懷,抗疫兩年阻隔了各個國家和地區之間的交流,隨著疫情減退及生活步入復常,賽會將第三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從線上比賽拓展至線下交流,讓廣大中學生實地感悟「嘉庚精神」,及加深認識和理解中國的建設發展。

本屆比賽宣傳片及更多比賽詳情,歡迎瀏覽活動官方網站http://tkkquiz.com/。


陳嘉庚基金聯誼會簡介

陳嘉庚基金聯誼會有限公司於2020年在香港註冊成立,是一間以弘揚著名愛國華僑陳嘉庚先生的寶貴精神為宗旨並致力開展各類慈善公益活動的聯合組織,匯聚世界嘉庚系公益社團,成員單位遍佈中國內地、中國香港、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等多個國家和地區。陳嘉庚基金聯誼會現時的成員單位主要包括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有限公司、閩都陳嘉庚公益基金會、馬來西亞陳嘉庚基金、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總會、馬來西亞吉隆坡暨雪蘭莪中華大會堂、菲律賓廈門聯誼會、廈門市陳嘉庚教育基金會及新加坡陳嘉庚基金。未來將繼續發揮成員單位分佈廣泛的優勢,通過成員單位相互交流合作共同舉辦蘊含「嘉庚精神」的國際化活動,將慈善觸角延伸至海內外各地,打造世界性的公益慈善平台,進一步擴大「嘉庚精神」的影響力,為新時代「嘉庚精神」的傳承不斷努力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