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基金簡介及宗旨

基金簡介

為更好地傳承著名愛國華僑陳嘉庚先生“誠毅”精神、發揚壯大社會公益事業,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和東南亞共計 8 家嘉庚系公益組織於 2019 年 10 月共同籌備成立陳嘉庚基金聯誼會有限公司,以期形成資源分享、優勢互補的平台。經過成員單位的不懈努力,本會於 2020 年 6 月 26 日順利完成註冊,正式落戶香港。

宗旨

本會旨在積極搭建與陳嘉庚先生相關的海內外公益社團組織聯盟,為中國內地、香港地區、東南亞國家,乃至世界教育、科研和扶貧等公益事業作出貢獻,在新時代進一步弘揚“嘉庚精神”。

標識

陈嘉庚基金联谊会 黑字 (2)

本會採用「橋樑+地球」的標識以突顯本會的特色與宗旨,標識上方的地球經緯綫展現「國際化」的理念,體現了本會立足於香港這個國際化城市,既全力推動本地公益活動,也積極促進本會走向國際,提升在華人社會影響力;下方的橋樑體現了「以僑為橋」,象徵華人同胞的同氣連枝及互幫互助的精神,通過連通全球華人凝心聚力傳承及弘揚「嘉庚精神」,共同推動有利於國家經濟及社會公益的事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