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基金简介及宗旨

基金简介

为更好地传承著名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诚毅”精神、发扬壮大社会公益事业,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东南亚共计 8 家嘉庚系公益慈善组织于 2019 年 10 月共同筹备成立陈嘉庚基金联谊会有限公司,以期形成资源分享、优势互补的平台。经过成员单位的不懈努力,本会于 2020 年 6 月 26 日顺利完成注册,正式落户香港。

宗旨

本会旨在积极搭建与陈嘉庚先生相关的海内外公益社团组织联盟,为中国内地、香港地区、东南亚国家,乃至世界教育、科研和扶贫等慈善事业作出贡献,在新时代进一步弘扬“嘉庚精神”。

标识

陈嘉庚基金联谊会 黑字 (2)

本会采用「桥梁+地球」的标识以突显本会的特色与宗旨,标识上方的地球经纬线展现「国际化」的理念,体现了本会立足于香港这个国际化城市,既全力推动本地公益活动,也积极促进本会走向国际,提升在华人社会影响力;下方的桥梁体现了「以侨为桥」,象征华人同胞的同气连枝及互帮互助的精神,通过连通全球华人凝心聚力传承及弘扬「嘉庚精神」,共同推动有利于国家经济及社会公益的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