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庚基金联谊会第四批医用爱心物资已抵疫区 力挺武汉渡难关

金银潭医院 :“今天我们收到了75箱医疗物资,快递小哥说还有物资明天抵达,谢谢你们!”

武汉协和医院 :“我们今天收到了全部100箱医疗物资,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陈嘉庚基金联谊会首批捐赠的百万余件医疗物资已陆续抵达武汉市各家医院,当地医生纷纷对陈嘉庚基金联谊会的雪中送炭表示感谢。第二批、第三批捐赠物资亦在奔赴湖北疫区的途中,与此同时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各会员单位正紧锣密鼓加速推进第四批支援物资的采购步伐,他们很着急,也很镇定,日夜兼程,四处奔走。在会员单位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会的大力协助及支持下,几经千辛万苦又找到了一批医用隔离物资——产自印尼的日本牌隔离衣。在陈嘉庚基金联谊会会员单位的境内外爱心接力下,第四批捐赠物资“搭乘”21日及22日飞机运抵厦门,并已陆续分送到武汉市各主要医院。这是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各境外会员单位赤忱丹心为报国的又一次奉献,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们”提供保障贴身防护。

马不停蹄增购物资
辗转多方寻觅货源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种医疗防护物资标准高、需求量大、货源少,一夜之间成了“稀缺资源”。在首批物资发往武汉的路途中,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工作人员持续与会员单位保持联络,东南亚会员单位快马加鞭步履不停,在本国资源并非特别充裕的情况下,排除万难继续动员各界华人华侨同胞的人脉及资源竭力继续寻找其他医疗物资——N99口罩、N95口罩以及隔离衣、防护服等,尽量涵盖所有种类。
东南亚地区各家海外会员单位同时发力,多方沟通,多地筛选,扩大货源国寻找范围,不局限于只在马来西亚本地,拓宽至泰国、新加坡、印尼等多国进行寻找。过程中几经波折与辗转,被取消订单,被搁浅交易等情况接连发生,然而胸怀爱国之情、坚守报国之志的各会员单位同仁们没有被挫折吓倒,没有在困难面前折腰,“传承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的精神,再难也要把宝贵医疗物资运回国”,陈嘉庚基金联谊会一位成员代表如是说。在日夜不停歇地努力下,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会最终敲定了一批产地为印尼的日本品牌隔离衣共计3060件,并着手准备迎接这批隔离衣。

海外会员化身“验货担当”和“出纳员”
为物资运输“保驾护航”

天涯海角隔不开海外侨胞的赤子之心,万水千山斩不断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在这场物资捐赠采购战“疫”中,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各成员单位全力支援武汉防疫抗议工作,化身为“验货员”和 “出纳员”,确保物资数量无误及资金安全。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会在确认医院合用的防护服后,为谨慎起见,分别在供应商货仓出仓前进行一次验货,物资运到马基会后再全部开箱进行点算。
68箱隔离衣的验收工作颇费功夫,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会在交接环节严格把关,一张张单据、一箱箱货品、一件件隔离衣,在华人同胞手中一轮又一轮的检查和确认中验收过关。随后,这批隔离衣当晚由马来西亚另一会员单位——马来西亚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免费提供场地代为保管储存。 19日上午,马来西亚三家会员单位(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会、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和马来西亚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的代表为这批隔离衣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送行”仪式,将物资送上货车后奔赴机场,已分别于21日及22日早机抵厦,转运前往武汉前线各家医院。

前方仍有物资相继到来
共同叩响春天的大门

N95和N99口罩、护目镜、消毒液、医用鞋套、手术服……为了赢得这些前线医院最需要的物资,陈嘉庚基金联谊会步履不停,仍在紧锣密鼓、竭尽所能寻找,确保医生们上“战场”之前,“枪膛”内装满“子弹”,身上备好“铠甲”,抵御病毒的侵扰,得到最有效的防护。
如今,疫情的拐点渐行渐近,连续多日病例数量逐渐下降,陈嘉庚基金联谊会携手海外同胞齐力奉献的医疗物资如同一股股的暖流汇入武汉的医院,如一缕缕春风注入医务人员的心间,相信在海内外同胞爱的力量下,这场战“疫”胜利的拐点即将到来。黎明前的黑暗尽管沉重却总是短暂,远方的曙光照耀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噙住泪水的我们依然精神抖擞披荆斩棘,终将抵达胜利的彼岸。
注:陈嘉庚基金联谊会成员单位包括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马来西亚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菲律宾厦门联谊会、厦门市陈嘉庚教育基金会及新加坡陈嘉庚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