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庚基金联谊会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

为积极响应二十大“科教兴国”战略,2023年3月10日上午,陈嘉庚基金联谊会有限公司(下称「陈嘉庚基金联谊会」)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于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集友银行行政总裁、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主席、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副主席郑威先生与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先生共同出席签署仪式并代表签约。出席签署仪式的还有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深圳市侨办副主任、深圳市侨联副主席刘昕先生,深圳市市委统战部侨联工作部调研员张秋娟女士,陈嘉庚基金联谊会成员单位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董事兼公司秘书陈思慧女士,集友银行深圳分行行长云杰先生,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建华先生,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项目部主任矫江莉女士等,一同见证双方为长远合作关系奠下良好基础,为未来共谋发展迈向新里程。

集友银行行政总裁、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主席、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副主席郑威先生(左一)与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先生(右一)共同出席签署仪式并代表签约。

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新起点,陈嘉庚基金联谊会早在2019年10月成立之际,首度捐款支持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自此双方在公益慈善领域多次携手合作,包括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连续两年作为联办单位参与和支持由陈嘉庚基金联谊会主办的「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时期更捐赠防疫喷雾剂并透过陈嘉庚基金联谊会送达至海外嘉庚系成员单位,惠及当地弱势社群,有关活动均体现了传承及弘扬「嘉庚精神」。
陈嘉庚先生被毛泽东赞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他秉持「教育为立国之本,兴学仍国民天职」,于海内外创办集美学校、厦门大学及新加坡南洋华侨中学等共118所学校,并倾资维持学校经费,为社会培养了无数英才,其为民族复兴、为社会兴办教育的崇高精神在海内外得到广泛弘扬。尽管过去三年受疫情困扰和阻隔,但是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仍然以实际行动弘扬「嘉庚精神」。陈嘉庚基金联谊会连续两年主办的「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取得海内外的良好口碑,让嘉庚文化在世界越来越多的地方绽放光彩,相信今次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将有利于在新时代下共同推进「嘉庚精神」的传承、研究、践行与弘扬。
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开启战略合作新征程,未来继续发扬陈嘉庚先生为民族、为社会兴办教育的精神,发挥双方在地缘及公益慈善资源方面的优势,将慈善触角延伸至更多地区,为新时代「嘉庚精神」的传承不断努力做出贡献。据悉,双方未来的战略合作将以教育领域为切入点,开展多层面、多维度的沟通交流与合作,结合国情、世情与侨情,赋予「嘉庚精神」现实意义,推动国际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与会代表及嘉宾合影。

==============================================================================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简介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是由中国侨联发起,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独立的基金会法人,是对侨界及国内外企业、个人捐赠资金进行管理的民间非营利性组织。其宗旨是发扬侨胞热心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支持华侨事业和侨界关心的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卫生、福利等各项公益事业的发展,竭诚为社会服务,为海内外广大侨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