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驰援 携手共筑青少年抗疫战线

香港第五波疫情爆发以来,不少青少年染疫和重症个案令社会忧心,同时更有大量基层家庭因缺乏防疫物资急需援助。为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继续驰援青少年抗击疫情,传承扶困济弱的「嘉庚精神」,3月24日,集友银行联同陈嘉庚基金联谊会、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香港金融科技青年协会透过项目承办单位「香港青年联会」向「全港青少年抗疫连线」捐赠5000个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据悉,此次捐赠亦是集友银行联同陈嘉庚基金联谊会、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发起的第4次「集力驰援友爱同行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系列抗疫行动。

集友银行副总裁兼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副董事长、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副秘书长、香港金融科技青年协会代表陈耀辉出席捐赠仪式,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柯家洋、林颢伊代表「全港青少年抗疫连线」接受捐赠。

仪式上,陈耀辉为受疫情影响的基层青少年加油打气,鼓励大家用坚强之心面对困境,加强防护战胜疫情。他表示: 「由于青少年尤其是儿童免疫系统尚未成熟,在未接种疫苗的情况下缺乏抗体保护,因此更加需要特别照顾和保护,希望该批物资能够尽快分发到青少年及有需要的家庭,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尽快令大家投入到正常的学业和事业当中。」香港青年联会柯家洋副主席、林灏伊副主席也代表梁毓伟主席向集友银行对青年人的关爱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柯家洋副主席、林颢伊副主席同时表示,集友银行与香港市民齐心抗疫,捐赠的快速抗原测试包能够帮助基层儿童及青少年家庭减轻抗疫开支,亦希望疫情在回落之时大家都不松懈,继续以「作战」心态齐心抗疫,战胜疫情。

据悉,该批快速检测试剂盒连同中央援港物资将于3月25日通过「全港青少年抗疫连线」平台发放,市民可在线上登记后前往指定地点向该连线青年义工队领取。此次捐赠亦是刚成立不久的「香港金融科技青年协会」第一次爱心行动,旨在践行「集金融之友,融国际之强,汇青年之力」的创办初衷,未来该协会将继续广泛动员香港青年力量,全力支持香港抗疫工作,与香港社会各界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集友银行始终致力帮扶本地弱势社群,尤其是抗疫团体、社区长者及青少年群体等,坚持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嘉庚精神」,履行中资机构的使命和责任。第五波疫情以来,集友银行第一时间响应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援港抗疫作出「三个一切、两个确保」的重要指示,联同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陈嘉庚基金联谊会于本月先后向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博爱医院以及其辖下护理安老院、香港直接资助学校议会捐赠三批次逾23,000件快速检测试剂盒、N95口罩、连花清瘟胶囊等防疫物资,并全力赞助博爱医院举办的「中医医疗车义诊日」,惠泽民生,减轻弱势群体的经济负担。

除此之外,在疫情异常严峻的紧急关头,集友银行积极响应香港中联办「16项支持特区政府防疫抗疫举措」的号召,主动推出金融抗疫十大举措,包括参与支持「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百分百担保个人特惠贷款计划」等纾困援助计划;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客户和个人客户提供应急周转资金、特惠贷款利率、豁免手续费,以及对医护人员和特定行业人员提供「绿色服务通道」等一系列的金融优惠和便利措施,发挥长期根植香港、服务香港的金融力量及服务支持,与社会各界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