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教育初心 履行社会职责彰显公益担当

历史不曾遗忘嘉庚先生的贡献,集友银行亦不曾遗忘回馈社会的初心。集友银行78年来秉承着嘉庚先生一生为教育救国的夙愿,自1943年成立以来,集友始终以银行盈利奉献助学,至今已派发25亿的股息红利支持集美乡社建设和教育支出。此外,集友银行于1989年在厦门捐资设立以陈嘉庚命名的基金会,颁发奖学金和助学金超过1000万港币,奖励资助上万名教职员、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坚守教育初心,多方位彰显公益担当,集友银行又于2018年在香港成立「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继续致力回馈教育、鼓励科研、扶弱济贫,履行社会责任和树立正向能量。公益基金为勉励教师敬业乐业、提高教育质量,鼓励学子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促进集美学校各院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同时,也为集美区的教育发展作出了贡献。 2018年,为祝贺集美大学建校100周年,集友银行联同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向集美大学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作为教学及研究经费,继续传承及弘扬「嘉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