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教育初心 履行社會職責彰顯公益擔當

曆史不曾遺忘嘉庚先生的貢獻,集友銀行亦不曾遺忘回饋社會的初心。集友銀行78年來秉承著嘉庚先生一生為教育救國的夙願,自1943年成立以來,集友始終以銀行盈利奉獻助學,至今已派發25億的股息紅利支持集美鄉社建設和教育支出。此外,集友銀行於1989年在廈門捐資設立以陳嘉庚命名的基金會,頒發獎學金和助學金超過1000萬港幣,獎勵資助上萬名教職員、優秀學生和貧困學生。

為更好地服務社會,堅守教育初心,多方位彰顯公益擔當,集友銀行又於2018年在香港成立「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繼續致力回饋教育、鼓勵科研、扶弱濟貧,履行社會責任和樹立正向能量。公益基金為勉勵教師敬業樂業、提高教育質量,鼓勵學子努力學習、奮發向上發揮了積極作用,在促進集美學校各院校教育教學質量提高的同時,也為集美區的教育發展作出了貢獻。2018年,為祝賀集美大學建校100周年,集友銀行聯同閩都中小銀行教育發展基金會,向集美大學捐贈人民幣1000萬元,作為教學及研究經費,繼續傳承及弘揚「嘉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