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


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由集友银行于2018年创办,2020年成为获认可的香港慈善机构。集友银行秉承其倡办人陈嘉庚先生诚毅奉献的「嘉庚精神」,长期履行“以行养校、以行助乡”的创行初心,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使命感。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同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嘉庚精神」,用爱心汇聚成守望相助的桥梁,积极响应香港特区政府关爱社会的号召,全力支持香港本地扶贫、教育、抗疫等领域的公益事业,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奉献力量。 ‘

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自成立以来高度关注社会各群体的需求,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联同陈嘉庚基金联谊会发挥海内外资源优势,凝聚侨心、汇集侨力,通过「集力抗疫 友爱同行」活动联动集友银行及厦门国际银行,克服全球防疫物资告急、订单搁浅等重重阻力,向中国内地医院捐赠数批总计上百万件医用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同时为支持本港抗疫,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继续联动陈嘉庚基金联谊会与集友银行共同为本地医疗机构和特殊学校学童、社区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关爱和呵护。 2021年,考虑到疫情影响仍然持续,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决定向香港公益金「及时抗疫基金」捐款30万港元以继续支援疫情之下遭遇失业及经济困难的个人及家庭,同时向香港红十字会捐赠善款及轮椅,方便老人及行动不便人士的日常出行。 2022年香港第五波疫情危急期间,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继续联同陈嘉庚基金联谊会、集友银行先后4次向本地社团、医院、学校和公益组织捐赠善款及医疗物资,全力支持本港抗疫。

除了在香港本地开展公益活动,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亦作为荣誉赞助单位积极支持陈嘉庚基金联谊会主办的「2021年第一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此次比赛突破了多个“首次”,是首次举办国际性的中学生常识比赛、首次以线上形式进行国际性比赛,亦是首次在香港举行现场比赛及颁奖典礼。比赛横跨“一带一路”沿线6个国家及地区,进一步在国际社会上传承和弘扬“嘉庚精神”,形成深远的影响力。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推动公益的善行和集友银行的社会责任担当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