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

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由集友銀行於2018年創辦,2020年成為獲認可的香港慈善機構。集友銀行秉承其倡辦人陳嘉庚先生誠毅奉獻的「嘉庚精神」,長期履行“以行養校、以行助鄉”的創行初心,具有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勇於擔當的使命感。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同樣以實際行動踐行「嘉庚精神」,用愛心匯聚成守望相助的橋樑,積極響應香港特區政府關愛社會的號召,全力支持香港本地扶貧、教育、抗疫等領域的公益事業,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奉獻力量。’

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自成立以來高度關注社會各群體的需求,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的第一時間,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聯同陳嘉庚基金聯誼會發揮海內外資源優勢,凝聚僑心、匯集僑力,通過「集力抗疫 友愛同行」活動聯動集友銀行及廈門國際銀行,克服全球防疫物資告急、訂單擱淺等重重阻力,向中國內地醫院捐贈數批總計上百萬件醫用防疫物資,為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同時為支持本港抗疫,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繼續聯動陳嘉庚基金聯誼會與集友銀行共同為本地醫療機構和特殊學校學童、社區老人等弱勢群體提供關愛和呵護。2021年,考慮到疫情影響仍然持續,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決定向香港公益金「及時抗疫基金」捐款30萬港元以繼續支援疫情之下遭遇失業及經濟困難的個人及家庭,同時向香港紅十字會捐贈善款及輪椅,方便老人及行動不便人士的日常出行。2022年香港第五波疫情危急期間,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繼續聯同陳嘉庚基金聯誼會、集友銀行先後4次向本地社團、醫院、學校和公益組織捐贈善款及醫療物資,全力支持本港抗疫。

除了在香港本地開展公益活動,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亦作爲榮譽贊助單位積極支持陳嘉庚基金聯誼會主辦的「2021年第一届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此次比賽突破了多個“首次”,是首次舉辦國際性的中學生常識比賽、首次以線上形式進行國際性比賽,亦是首次在香港舉行現場比賽及頒獎典禮。比賽橫跨“一帶一路”沿線6個國家及地區,進一步在國際社會上傳承和弘揚“嘉庚精神”,形成深遠的影響力。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推動公益的善行和集友銀行的社會責任擔當均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