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庚基金聯誼會與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為積極響應二十大“科教興國”戰略,2023年3月10日上午,陳嘉庚基金聯誼會有限公司(下稱「陳嘉庚基金聯誼會」)與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於廣東省深圳市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集友銀行行政總裁、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主席、陳嘉庚基金聯誼會副主席鄭威先生與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先生共同出席簽署儀式並代表簽約。出席簽署儀式的還有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深圳市僑辦副主任、深圳市僑聯副主席劉昕先生,深圳市市委統戰部僑聯工作部調研員張秋娟女士,陳嘉庚基金聯誼會成員單位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董事兼公司秘書陳思慧女士,集友銀行深圳分行行長雲傑先生,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普林斯頓國際教育集團董事長李建華先生,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項目部主任矯江莉女士等,一同見證雙方為長遠合作關係奠下良好基礎,為未來共謀發展邁向新里程。

集友銀行行政總裁、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主席、陳嘉庚基金聯誼會副主席鄭威先生(左一)與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先生(右一)共同出席簽署儀式並代表簽約。

本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是雙方進一步深化合作的新起點,陳嘉庚基金聯誼會早在2019年10月成立之際,首度捐款支持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自此雙方在公益慈善領域多次攜手合作,包括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連續兩年作為聯辦單位參與和支持由陳嘉庚基金聯誼會主辦的「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嚴峻時期更捐贈防疫噴霧劑並透過陳嘉庚基金聯誼會送達至海外嘉庚系成員單位,惠及當地弱勢社群,有關活動均體現了傳承及弘揚「嘉庚精神」。

陳嘉庚先生被毛澤東讚譽為「華僑旗幟.民族光輝」,他秉持「教育為立國之本,興學仍國民天職」,於海內外創辦集美學校、廈門大學及新加坡南洋華僑中學等共118所學校,並傾資維持學校經費,為社會培養了無數英才,其為民族復興、為社會興辦教育的崇高精神在海内外得到廣泛弘揚。儘管過去三年受疫情困擾和阻隔,但是陳嘉庚基金聯誼會和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仍然以實際行動弘揚「嘉庚精神」。陳嘉庚基金聯誼會連續兩年主辦的「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取得海內外的良好口碑,讓嘉庚文化在世界越來越多的地方綻放光彩,相信今次雙方結成戰略合作伙伴將有利於在新時代下共同推進「嘉庚精神」的傳承、研究、踐行與弘揚。

此次簽約儀式標誌著雙方開啟戰略合作新征程,未来繼續發揚陳嘉庚先生為民族、為社會興辦教育的精神,發揮雙方在地緣及公益慈善資源方面的優勢,將慈善觸角延伸至更多地區,為新時代「嘉庚精神」的傳承不斷努力做出貢獻。據悉,雙方未來的戰略合作將以教育領域為切入點,開展多層面、多維度的溝通交流與合作,結合國情、世情與僑情,賦予「嘉庚精神」現實意義,推動國際公益慈善事業發展再上新台階。

與會代表及嘉賓合影。

========================================================================

陳嘉庚基金聯誼會和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簡介

陳嘉庚基金聯誼會於2020年在香港註冊成立,是一間以弘揚著名愛國華僑陳嘉庚先生的寶貴精神為宗旨並致力開展各類公益慈善活動的聯合組織,匯聚世界嘉庚系公益社團,成員單位遍佈中國內地、中國香港、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等多個國家和地區。陳嘉庚基金聯誼會現時的成員單位主要包括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有限公司、閩都陳嘉庚公益基金會、馬來西亞陳嘉庚基金、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總會、馬來西亞吉隆坡暨雪蘭莪中華大會堂、菲律賓廈門聯誼會、廈門市陳嘉庚教育基金會及新加坡陳嘉庚基金。未來將繼續發揮成員單位分佈廣泛的優勢,通過成員相互交流合作共同舉辦蘊含「嘉庚精神」的國際化活動,將慈善觸角延伸至海內外各地,打造世界性的公益慈善平台,進一步擴大「嘉庚精神」的影響力,為新時代「嘉庚精神」的傳承不斷努力做出貢獻。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是由中國僑聯發起,經國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國性公募基金會,獨立的基金會法人,是對僑界及國內外企業、個人捐贈資金進行管理的民間非營利性組織。其宗旨是發揚僑胞熱心公益事業的優良傳統,支持華僑事業和僑界關心的經濟、文化、科技、教育、衛生、福利等各項公益事業的發展,竭誠為社會服務,為海內外廣大僑胞服務。